close

 

險路勿近

 

       險路勿近;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我也一直很想跟大家介紹這部片,今天終於有時間好好的來寫一寫,它這部片是我最近看過最驚悚緊張的警匪片,跟那些CAI犯罪影集有很大的不同,特點是非常貼近現實的劇情,在劇中你會深刻的體會到跟台灣完全不同的美國西部子民的行動模式跟思考邏輯,在那種荒野的邊境上一路開疆闢土的人民,他們的採取作法每一樣都讓我感到跟台灣的完全不同,不是故意要這麼講,而是他們遇到事情的處理方法跟台灣人差距頗大,採取一些自立自強的做法,有時候會讓我們台灣人看了覺得很疑惑,後來看了第二遍第三遍,才有點理解,如果我們台灣人也在那個環境下長大,會採取這種處理事情的方法也不奇怪了,換句話說,這部片是很真實的描述了美國邊境的居民遇到事情的時候會採取的作法,這些做法在他們眼中一點也不奇怪。


       影片中並沒有什麼特定的善與惡,應該是說每個人都是惡,只是惡大惡小,片中的每一個人幾乎都做過壞事,沒做過壞事的大概只有那個口白警長而已吧,甚至到最後惡徒也是逃之夭夭,並不是好萊塢結局中的惡人被繩之以法快樂結局,劇中的惡人最後也成功逃掉了,這也是貼近現實的,現實世界不是常常做壞事的人抓都抓不到,而且劇情令人緊張的部分是你永遠也不知道下個被做掉的人是誰,歹徒極端聰明,而且極度冷靜,會做任何有利於他的判斷,而且會毫不留情地去做,當下我第一次看到這部片在我腦裡印下很大的烙印,真實呈現貓捉老鼠的驚悚,劇中角色的鬥智,故佈疑陣,破解追殺,有時候你會佩服歹徒的高竿,但轉念一想如果你要跟這麼可怕的對手對峙,不禁又會毛骨悚然,然後你又會不禁佩服主角的勇氣 (雖然他也是因利而行) 整部片,沒有什麼配樂,更沒有特效,但是你會在這部片中看到冷靜、機智、狡猾、偽裝跟人性。


      這片在台灣的知名度好似真的不是很高,但是真的很不錯,台灣民眾看了也許會對劇中主角遇到事情所採取的反應感覺到疑惑,但是那或許是因為我們生活在安和的年代吧,在美國德州,靠近墨西哥的邊境地帶,那兒的居民一定要會自立自強才可以,遇到事情等警察來已經太慢了,有了這層認知,相信看的人也會理解的,畢竟如果把我們丟到那樣的時空環境,我們會採取的方法也可能跟主角一樣。

arrow
arrow

    fffffffff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